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田东县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田东县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

2021-10-14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田东县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在百色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国家建设等各个时期为祖国牺牲的烈士,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军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战斗力,万众一心、奋发有为,努力谱写新时代田东绿色振兴赶超跨越新篇章。

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何文凭出席活动并为纪念碑整理花篮缎带。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启强主持公祭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旭桢,县政协主席王伟,县委副书记白玛泽仁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仪式。

当日上午8点30分整,伴着旋律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纪念碑基座上,中共田东县委员会、田东县人大常委会、田东县人民政府、政协田东县委员会、田东县人民武装部,分别敬献的5个花篮寄托着全县44万壮乡人民对英烈的深情追思和崇高敬意。何文凭迈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何文凭、韩启强、黄旭桢、王伟等县领导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抗战烈士遗属、退役军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各界干部群众和人民团体代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

活动中,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一致表示,在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坚守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解放与新生,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新的历史时期,将大力弘扬烈士精神,把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使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开花结果,发扬光大,用建设美丽新田东告慰革命英烈。 


               图为何文凭为花篮整理缎带


图为韩启强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图为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图为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图为公祭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