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城南成校:至真至诚 精益求精——记城南成校餐厅服务员技能培训...

城南成校:至真至诚 精益求精——记城南成校餐厅服务员技能培训活动

2019-08-28



为提升餐厅服务人员基本素质、提高服务技能,更好地为顾客服务。2019年1月9日下午,城南成校与县旅委、县旅游协会合作举办的餐厅服务员技能培训在该校顺利开展,来自红楼国际饭店、桐庐世贸大酒店、桐庐励骏酒店、桐庐雷迪森酒店50余名一线员工参加了当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由城南成校周小林校长主持,他简单介绍了本校概况和学校今后发展的方向,并鼓励在座员工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接着县旅委吴峥科长提出县旅游业对酒店服务业的要求并强调了酒店员工提升业务技能知识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本次培训结合员工工作实际,主要内容有餐厅服务员礼仪培训和服务流程,具体包括服务员仪表及语言修养、服务员仪态、服务中的基本礼仪;服务员服务流程,具体包括托盘、餐巾折花、摆台与撤台、客人用餐中服务、斟酒服务、结账服务等。

 “作为一名服务人员,心态很重要,工作中要时刻保持微笑,做到手勤、脚勤、眼勤、嘴勤,服务要细致周到,让客人感到宾至如归。”授课教师施艳棠说到。学员们纷纷就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提问:“施老师,如果顾客因为上菜慢要求退菜怎么办?”针对这个问题,不管什么原因导致客人的菜迟迟没上,服务员不要找理由推卸责任,可以这样和顾客讲‘我知道您这个菜已经等了很久了,我刚到厨房看过,让厨房先做您的菜,马上就可以送来,我这就帮您去催一下,请您稍等,谢谢!’这样的说法,一般情况下顾客都是可以接受的”。随后,其他员工也就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施老师提问。

此次培训学习氛围浓厚,既有老师的精彩授课,又有学员的现场互动,参训员工都表示培训内容实用性强,增强服务技能的效果明显,回去后一定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通讯员:岑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