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桐君成校:体制创新是做好职成教工作的根本出路 ——德清之行有...

桐君成校:体制创新是做好职成教工作的根本出路 ——德清之行有感

2019-08-29



如何使我县职成教工作再上台阶带着这样的问题,2018年最后的两个工作日,我县相关人员11人在县教育局副局长王中华的带领下赴德清县参观学习。

在一天半的时间里,我们先后走访了德清阜溪成校、德清职业中专、德清雷甸成校。阜溪成校整体的布置给我们的感觉是精致,大门、走廊、楼梯、教室、会议室每一处都布置了十分妥帖把学校的工作重点都一一展示出来,如该校的品牌培训项目“金牌班组长”培训的整个操作流程在学校的墙上就可得知事实也是如此,在随后的校长介绍中也证明了这点在校长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阜溪成校的另一项工作重点是如何协助政府开展“幸福阜溪”活动,也就是培训要为百姓美好生活服务最后阜溪成校还就如何开展校企合作,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的机制作了讲解,重点讲了成校教师加班及授课的课时补贴的运作方式。

清职业中专的座谈会上,宾主双方对办学体制、招生政策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感觉德清在职成教工作机制上有诸多的创新。德清之行最后一站定格在了雷甸成校潘校长爽朗而自信的笑声中,虽然雷甸成校人不多,但潘校长的营销意识、宣传意识、创新意思能力太强,潘校长在3年的时间里居然建有158个群,拥有大批的粉丝,学校的每项工作无论是招生还是解惑只需在群里发个信息,而后群里的学员、志愿者会都会出力、出点子,看似一些难以办到的事情通过群策群力,马上就迎刃而解了,多家媒体对其的做法作了报道,潘校长把互联网作用发挥了淋漓尽致,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不像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开展成校工作,真是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

德清之行颇有收获,其一是德清成校、职校在体制、机制上多有创新。其二各校能依据地域特点办出自己的特色。有作为才有地位,我们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