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江南成校: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加固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江南成校: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加固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2019-08-29



为提高江南片校(园)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杜绝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防控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件,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县教育局后勤服务中心要求,江南成校组织江南片校(园)食堂从业人员524日下午,在凤川初中报告厅举行“学校(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来自江南片校(园)食堂从业人员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由县教育局后勤服务中心廖天根书记主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川所方军所长主讲。方军所长从食品的采购、加工、贮存、供应4个环节入手,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关系到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关系到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重点指出了学校食堂常见的安全风险问题及防范措施,做到八把关:一把采购验收关,二把食品加热关,三把生熟分开关,四把清洗消毒关,五把食品存放关,六把人员健康关,七把个人卫生关,八把环境卫生关。从而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健康安全又营养的饮食环境。教育局后勤服务中心廖天根书记强调指出,各校(园)一定要提高对食品安全的再认识,做到心中有学生,心中有安全。要严格规范操作,规定的动作一个不能少,规定的标准一个不能降,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江南片校(园)食堂从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能力,增强了江南片校(园)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感。(通讯员 童成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