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桐庐江南成校:情系亚运 安全护航——新合乡老年学校开展老年...

桐庐江南成校:情系亚运 安全护航——新合乡老年学校开展老年人防诈骗与交通安全培训

2023-09-27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26日上午,新合乡老年学校内,几十位老年人济济一堂,共同参加老年学校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通过图片展示的形式,老师向与会老年人讲解了老年群体的诈骗案件类型和最新诈骗手段,结合真实案例向老年人生动形象的介绍了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和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全部流程,并提醒老年人不要点击陌生短信,不要泄露个人信息,要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老年人交通事故的发生,培训过程中,通过PPT播放经典交通事故案例向老年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例如最基本的一停二看三通过骑车出行戴头盔出行靠右走走斑马线,不逆行不闯红灯等等。其中详细讲解横穿马路、闯红灯、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特别指出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强调一定要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既是庆祝杭州亚运盛会的举行也是为了增强老年群体的反诈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本期课程作为新合乡老年学校今年系列培训课程一部分,后期相关老年人培训还将继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