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望城区职业中专

望城区职业中专

2015-06-24

    望城区职业中专办学历史悠久,创办于1956年,是一所全日制公办职业学校。交通便利,距长沙市政府仅17公里,占地面积120060平方米,建筑面积80517平方米。现有专任教师228人,在校学生4350人,每年面向农村剩余劳动力、失地农民、企事业单位职工、下岗工人等进行培训达5000人。开设有机械加工技术、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数控技术应用、焊接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旅游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应用、会计电算化、音乐等专业。今年新增海员、海乘班。
    
学校被评为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全国农村成人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环境教育先进单位、省示范性职业学校、省示范性县级职教中心、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教学工作优秀学校、省园林式单位、省绿色学校、省学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12年成功跻身国家千所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性学校行列。
     学校环境优美,办学设施齐全。建有一流的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培训楼、实习实训大楼、汽修实习工场、机电车间、焊接车间、钳工车间、计算机房、数控机房,依托重点专业建设校办企业汽修厂、机加工厂和宾馆,校内外生产实习实训基地达110家。
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团队,本科学历教师达100%,研究生教师14名,双师型教师达90.8%。出国培训教师3名,国家级骨干教师14名,省级骨干教师52名,市级骨干教师126名,2013年公开发表文章及获奖人数520人次。
     坚持雷锋精神兴教育人,实施“学习雷锋、争创标兵”活动,推行准企业9S管理及封闭式管理。校内营造了“春有技能节、夏有励志会、秋有运动会、冬有艺术节”的文化氛围。近年学生获奖540人次,其中全国一等奖18人,汽修专业连续5年获省技能比赛一等奖并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金牌。
     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与国内外108家著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人才供需关系,形成了满足家长及学生要求的“立足本地、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就业网络,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远大空调、山河智能、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晟通科技等知名企业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对毕业生跟踪服务两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8.8%,其中本地就业率达92.6%,订单教育率达80%。连续12年被长沙市人民政府授予“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学校对口(高考)升学2013年上线率达100%,居全市前列。
学校将以“办人民满意的职业学校和建成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为目标,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学校发展,打造一个现代化、开放式、综合型的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