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温江区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温江区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19-07-1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10月30日,温江区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金马镇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温江区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社区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指导,温江区教育局主办,由金马镇党委、政府承办,由温江区社区教育学院,温江区社区教育学院金马镇分校协办。温江区教育局局长黄晓东,金马镇党委书记郭友晟,金马镇人民政府镇长蔡玖华,西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新以及27个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分管教育领导,社区教育学校校长,西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金马学校、成都东星航空旅游专修学院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齐聚活动现场。
    温江区教育局局长黄晓东宣布“温江区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他强调: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终身学习活动的指导思想,把继续教育作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基础途径,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平台,努力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为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作出更大贡献。金马镇党委书记郭友晟致了欢迎辞。他介绍了金马镇在整合区域社会教育资源,开展多样化的社区教育培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教育文化生活的多元需求,积极服务社区发展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情况;温江区教育局副局长袁建云在致辞中回顾了我区近年来社区教育在服务社区发展治理、推进全民终身学习中所取得的成效,鼓励大家活到老、学到老,通过更多的学习,更好地提高,更快地发展,为学习型温江的建设贡献力量。大会上来自泰国的留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故事、社区代表发表了全民终身学习的倡议。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学习型组织建设, 进一步优化学习环境、提高学习水平,逐步形成全社会良好的学习风气,大会对23个学习型社区,858个学习型家庭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开幕式现场以展板的形式展出了近年来温江区各镇街、金马镇各村(社区)教育工作站以及辖区学校在终身教育方面的典型经验及特色亮点。在市民现场互动学习体验区,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留学生的异国风情展示,及各镇街的中式、西式面点,陶艺,茶艺,丝网花制作等社区教育特色项目深受市民喜爱,争相体验。

    活动周以“服务社区发展治理,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全面推进温江区学习型城市建设,开启温江终身教育创新发展新篇章。温江区各镇街终身学习活动周也将在近期陆续启动。各地将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学习活动,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终身学习氛围,服务温江经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