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教育部职成教司二级巡视员刘英调研温江区 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

教育部职成教司二级巡视员刘英调研温江区 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

2019-07-26

2019年7月26日上午,教育部职成教司二级巡视员、城乡与社会教育处处长、全国老年协会副会长刘英一行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领导陪同下来温江区调研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发展情况。

          刘英巡视员调研了温江区金马镇社区教育学校和温江区永宁镇医养教结合社区——泰康之家“蜀园”。在金马镇社区教育学校,对社区教育学校里融合开展老年教育和日间照料做法高度肯定,认为这是基层社区教育服务社区老年人,开展有效老年教育典型案例。在泰康之家蜀园,在了解了企业办老年教育机构做法后指出,老年教育需要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参与,尤其是社会力量办老年教育一定要引导好,要制定一些有用政策来鼓励和支持。

       刘英巡视员一行对温江区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发展思路与举措、主要做法与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充分认清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现阶段发展情况,深度开发特色课程,坚持养教融合;二是要将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相结合,大胆探索、改革创新,抓住历史机遇,坚持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特色发展。
      区教育局副局长曾宏、周萍,区民政局副局级干部叶玲,区老年大学校长吴定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