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温江区举行读书日活动 发布“阅读之旅”品牌

温江区举行读书日活动 发布“阅读之旅”品牌

2021-05-31

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成都市温江区举办以“书传芳华颂党恩 阅动致远新温江”为主题的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暨温江区“阅读之旅”品牌发布会,在“现代都市桃花源”的书香氛围中,礼赞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歌舞、合唱、朗诵纷呈亮相,舞蹈《诗书之美》以现代艺术形式再现了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授学七十二贤人时的情景和诗经《采薇》中的唯美片段;诗剧《在温江》传递了广大群众对城乡变化的感叹、远离故乡的思念、浪漫爱情的渴望、传承文化的道义等魅力温江的风物人情;涌泉合唱团老前辈们带来合唱《不忘初心》,以大气磅礴的“忠诚”篇章勉励后辈不忘初心,砥砺前进;诵读兼舞蹈《礼仪之邦 养我华夏》在古典舞姿中带领大家领略家国情怀,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读书荟·惠读书”活动,推出市民自主学习团队成果展示、社会各界读书成果的展示、宣传,设置名家图书签售、现场书法、绘画展示、读书名言书签DIY体验、好书推荐墙、优秀读书家庭图书漂流区、校园读书活动手抄报、征文展示等,让广大市民在观摩、互动体验过程中,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的队伍当中,与书为友、与书为伴,共建文化温江、书香温江。

活动现场

  当天,国家一级作家、四川省特级教师邱易东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主题分享,并且现场送出了自己的儿童文学作品《大作家小作文》。而来自省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副主任、资深家风家教讲师海光则围绕如何去营造好的家风家教,为市民带去家风家教故事,让家庭成为每个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成长摇篮,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活动中,柳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宣读倡议书;温江区教育局、区文体局向柳城街道光华社区、柳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代表捐赠书籍,将知识的种子散播到每一块热爱阅读的土壤、每一个崇尚阅读的心灵,滋养书香情怀。

  当天,温江区发布2021年度“阅读之旅”系列活动品牌,正式开启“阅读之旅”系列分享会。分享会将邀请众多专家学者,与广大读者与亲子家庭一道,走进辖区八大特色点位,围绕亲子阅读、阅读表演、昆虫科普等诸多话题开展互动交流,让书香与美景与市民相伴。据悉,活动为广大读者贴心准备了温图文创笔记本,笔记本中设计了“阅读之旅舆图”,市民可以根据上面的内容引导,进一步探索本次“阅读之旅”活动的精彩内容,更有惊喜大奖等待广大读者朋友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