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州市教育局领导莅临温岭市社区教育学院调研

台州市教育局领导莅临温岭市社区教育学院调研

2021-04-16


        311日下午,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王晓剑、台州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李敏文一行来到温岭市社区教育学院调研社区教育工作,温岭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叶文彬,督导办主任陈凌钧陪同调研。温岭市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江勇胜、副院长朱敏慧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市社区教育学院的基本概况,详细介绍了市社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近年来社区教育学院的重点职责工作、做法和经验及存在问题和难点、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内容。同时,也提出了创建省现代化学校(社区学校)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各个培训教室、活动室、功能室等硬件设施设备及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王晓剑详细询问了社区居民的需求和社区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肯定了温岭市社区教育学院的工作,并重点强调了开展社区教育、打造校社共商、服务共建的新型社区模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做实做细,理清思路,推送太平文技校尽早创建省现代化学校。

    叶文彬指出社区教育要履行好社会服务的职责,市社区教育学院要带好头,履好职,加强统筹,必须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在硬件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要对标发达地区,全力做好省现代化学校(社区学校)创建,要把服务理念贯穿于社区教育的始终。

    温岭市社区教育学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贯彻终身教育理念,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居民终生学习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