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泽国镇成校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泽国镇成校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2021-06-15

  “心肺复苏一轮做下来,我就气喘吁吁了,如果让我连续做上十几分钟,那我肯定吃不消,我是第一次真切感受到做医护人员真是不容易啊,太辛苦了!”一位30出头的年轻学员不禁深有感触到近日,泽国镇成校的大教室里,人头攒动,上百名学员正热情高涨地参加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培训第一天,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方法。志愿者们细心、耐心地指导着学员现场操作心肺复苏,不时地纠正学员的错误动作,再三强调手臂要伸直,十指相扣,以髋关节为支点,按压不能移位,按压和吹气比例为30:2。师生互动,老师教的严格,学员学得认真。

   培训第二天,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创伤救护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基本技能,还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气道阻塞、烫伤、中暑、流鼻血等意外事故紧急救护和处理方法,并现场演示绷带、三角巾包扎的方法。

   本期培训学员年龄从20岁到71岁不等,他们非常认真地学习理论、练习急救实操,为家人筑起生命保护墙,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带回家。最后,109名学员顺利通过了心肺复苏和包扎考试获得了救护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