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城东:防诈宣传进社区,共筑平安防护墙

城东:防诈宣传进社区,共筑平安防护墙

2021-07-06

  为切实加大防诈宣传力度,提高社区群众的防诈意识,6月18日下午,城东街道文技校联合派出所在阳光社区开展主题为“电信防诈全民行,共建平安千万家”的防诈骗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分发《常见诈骗手段揭秘手册》等平安建设宣传资料。派出所宣讲团成员结合实际案例,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一系列电信防诈要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套路贷”“刷单返利”“冒充熟人或领导”等常见诈骗手段,简要分析了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段和特点,并逐一剖析杀猪盘、兼职刷单、网络购物等女性最易中招的几类电信网络诈骗行为,提醒大家一定要牢记防范电信诈骗“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此次电信防诈骗进社区宣讲活动共邀请100多位群众参与,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上百份,提高了社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