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平文技校卖鱼桥社区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智能手机培训

太平文技校卖鱼桥社区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智能手机培训

2021-07-06



  伴随着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手机已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须品。智能时代让年轻人感受方便快捷,却也让很多老年人被这“数字鸿沟”隔离在现代社区之外。

  为了让老年人也能融入智能时代,帮助他们解决手机操作遇到的困难,6月28日下午,太平文技校卖鱼桥社区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智能手机培训,社区30余名老年人参加课程。

  培训老师根据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制定教学内容,从最基础的聊天工具微信设置名称开始,到如何使用微信中的打车软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一目了然的图文传授着知识。老人们一边认真听课,一边仔细记笔记。在老师的讲解下和志愿者的协助下,老人们摆弄着自己的手机,认真地操作着。认真学习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一小时的课程在老人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

  社区学校金校长表示:下一步,社区学校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继续围绕便利老年人生活,聚焦老有所需,持续做好老年人智能应用普及工作,使老年居民与新时代同行,生活得更便利、更舒心、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