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月河社区:暑期个性艺术公益课火热进行中

月河社区:暑期个性艺术公益课火热进行中

2021-08-18


月河社区充分利用社区文化家园这一场地,以及社区在职党员的有利资源,在暑假期间开设特色艺术公益课程,来丰富社区孩子的暑期生活。

7月27日上午是夸张脸谱制作课,社区在职党员陈黎黎老师为孩子们授课。跟往常一样,文化家园课堂内20多个孩子早早就来了。陈老师先给孩子们讲解了夸张脸谱制作要领,不要局限于对常规脸谱的认识,然后在台上给孩子们示范夸张脸谱的制作步骤。经过一番讲解后,孩子们有章可循,先用橡皮泥做成大脸盘,然后把橡皮泥或搓成圆形,或拉成长条,分别做成眼、口、鼻、耳等。不到半小时,一张张神态各异的夸张脸谱制作完成。

陈老师还细心为每张夸张脸谱作点评,然后又给孩子们发金色颜料。经过金色颜料的点缀,一张张富有年代感、神态各异的夸张脸谱制作完成了。孩子们说,这是他们制作的最满意的手工作品。

我们在社区文化家园门口张贴的课程表上看到,特色艺术课程除了特色手工制作、特色绘画、儿童书法课堂等课程外,还安排了户外实践、阳光金融小讲堂等趣味课程,非常丰富。据介绍,月河社区特色艺术课程每天上午下午两节课,课时安排一个月现在已经是第三周了,几乎每天都有二三十名孩子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