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滨海镇成校举办2021年应急救护首期培训

滨海镇成校举办2021年应急救护首期培训

2021-09-22

   为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助能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712日,滨海成校与镇社管办联合举办2021年应急救护首期培训

   上午845分开始,本次培训班邀请三位温岭市红十字会讲师为滨海镇相关部门、各村(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授课。课上,老师重点围绕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开展讲解,详细讲授了基本救护常识、包括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四项技术,以及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常见意外事故处置等有关应急救护知识。

   在急救技能实操训练中,针对止血带止血法,授课老师从止血带类型、适用症状、具体操作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亲自示范。随后,村民们依次进行实际操作,老师对发现的操作问题及时纠正。次日上午村民们就教学内容展开理论知识与技能考核,合格者将取得相应证书对于不合格者,将当天予以再次培训,力求让参与者学有所得。

   村民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为期两天的学习和考试机会,认真学习救护知识,熟练掌握救护技能。闲时学习急时用,为自己,为家人,也为公众提高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