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松门电工技能比武大赛 展现产业工人风采

松门电工技能比武大赛 展现产业工人风采

2021-09-22

为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展现产业工人风采,8月8日,松门总工会、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镇水电工协会联合举行“工匠杯”首届电工技能比武大赛,旨在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以赛促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比武大赛预设了三个选题,分别是双重互锁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电路、时间继电器控制星三角降压启动、双速交流异步电动机自动变速控制电路。在比赛开始前最后一刻,担任大赛评委的温岭市职业中专老师宣布了比赛的选题,即双速交流异步电动机自动变速控制电路。此选题要求参赛选手先画好电路图,再在电工线路连接实训台架上实操接线,检验技能的最终标准是各个接线能够正常通电,具有始。据了解,本次比赛总成绩100分,涵盖了电路设计、元件布置、按图接线、布线工艺、接头一定的难度。

下午3时45分,在评委宣读了比赛规则,并向每位参赛选手分发了技能比赛考核评分表后,比赛正式开处理、时间控制、通电、排故、文明操作等9个部分,主要考察选手电路设计以及业务能力水平。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比拼,来自台州宸奥建材有限公司的颜帮友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赛后,他说这几年在松门水电工协会的帮助下,自己的电工业务技能得到了明显提升,前段时间还参加了镇文技校的中级技能培训,收获还是比较多的,以后会更加刻苦钻研技术,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