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石桥头:“传承好家训,共话好家风”宣讲进文化礼堂

石桥头:“传承好家训,共话好家风”宣讲进文化礼堂

2021-10-19

   良好家风的培育传承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又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文明家风家训,929日晚,石桥头镇文技校,妇联在洞桥双岙文化礼堂开展“传承好家训,共话好家风”家风家训家教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文技校,妇联工作人员用PPT向现场的群众讲解了“家风、家训、家教”的意义,并通过宣传展示,发放“传承好家训,共话好家风”倡议书50多份,让广大家长增强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重视亲子关系的陪伴与成长。倡导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鼓励众多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出文明家风、争做最美家庭。

   活动中,小朋友们一起诵读并学习了《颜氏家训》里的佳句,然后各抒己见,用稚嫩的语言勇敢说出自己家中的家风家训,妇联向小朋友们赠送了书籍、亲子玩具等小礼物,并鼓励家长们多陪伴小朋友们,让小朋友们在陪伴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