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021年台州市暨温岭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温岭开幕

2021年台州市暨温岭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温岭开幕

2021-12-13




   歌舞、越剧、汉服秀等节目轮番上演;温岭根雕、章安剪纸、路桥灰雕等地域特色文化吸引市民驻足观看……11月19日,2021年台州市暨温岭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浙江温岭举行。

   据悉,学习周期间,台州市各县(市、区)将有671项课程免费向民众开放,并在农村文化礼堂、社区学校等地,开展亲子教育、老年教育、电商直播等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民众的精神文化素养。

   温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永峰表示,开幕式采用“主会场+成果展+活动体验”的模式,设内场与外场。内场活动分为启动仪式、颁奖仪式和文艺节目展演三个环节,外场以特色文化表演与体验为主。

   温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丽萍表示,本届活动周将整合全民终身学习资源,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机制,提升全民文化素养,不断激发全民终身学习的热情,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现场还颁发了2021年台州市“百姓学习之星”“社区教育先进个人”和2020年台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

   据了解,接下来的一周,温岭将在各镇(街道)、各单位中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及文体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新一轮学习的高潮,广泛动员更多市民、部门和单位积极参与到“学习型社会”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