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温岭市职技校:筑梦幼教 “育”见未来

温岭市职技校:筑梦幼教 “育”见未来

2022-05-24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是党和国家对学前教育的总体要求。想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幼儿教育工作者,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幼儿保育(原学前教育)专业是您最好的选择。

专业积淀】

   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幼儿保育(原学前教育)专业创建于2008年,是台州市学前教育示范实训基地。2021年,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当选为温台学前教育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本专业现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方向、三年制升学就业方向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拥有“博爱雅艺”师范气质、具备“四有五心”综合素养的幼儿教师。多年来本专业为高校输送了大量学前教育、艺术表演人才,同时也为温台地区各级幼儿园、早教中心、培训机构输送了大批高质量、有专长的应用型人才。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4月20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2022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职业教育法制定近26年来的首次修订。新职业教育法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更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展望未来,职业教育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专业,成就更多“技能改变人生”的精彩故事,实现弯道超车,来一次人生逆袭吧!

【专业展示】

   在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中,我校幼儿保育专业学生展示他们勤练技能的成果,展现崇尚技能钻研的校园氛围,展示温岭市职技校学子的奕奕神采,见证职技校作为省名校、省双高校的风采,融爱祖国、爱校园、爱专业于一体,实现“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高职升学】

   近三年专科上线率100%,去年本科上线人数全省第二名。其中,2021年江婉银、严良彩等同学考取了浙江师范大学,李慧、梁钰洁、卢兵、王琳瑶、王雨儒等同学考取了台州学院等本科院校,其他同学考取丽水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优质专科院校。

【职业特写】

   你将会成为“幼儿教师、家庭育婴师、幼教早教亲子老师,阅读成长指导教师,幼教培训讲师,托幼教师……”

【寄 语】

   将自己的所学与实践紧密结合,传道授业解惑,用行动为小朋友们带来知识与爱,温暖童年成长旅途,是学前教育学子们的心之所向,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向未来吧!

   职教、幼教的春天已经来临,让我们以百倍的自信,积极的努力,来迎接美好的未来。筑梦幼教,“育”见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