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第一笔随迁子女生活补助金已发放

我市第一笔随迁子女生活补助金已发放

2023-09-11

近日,市职业中专22汽修1班麻恩光收到一条银行短信提示,收入1200元。麻恩光了解后得知,这是我市刚发放的随迁子女生活补助金。

麻恩光能得到这笔补助,得益于我市出台的一项新政策。今年1月,市教育局联合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了《随迁子女就读温岭市职业学校生活补助认定标准(试行)》的通知,职业学校学生满足父母(非台州市户籍)一方在我市满五年、八年的这一条件的,就读期间可分别申请生活补助每月200元、300元。

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称,学生只要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并递交非台州市户籍户口本、温岭市公安局签发的父母一方的《浙江省居住证》以及父母一方任意三个月社保缴纳凭证(2023年1月1日至办理日当天期间)或者能证明2023年务工地点在温岭市范围内的有效材料(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等就业资料)等相关材料,由学校统一审核上报。

王梦琪是市职技校会计2101班的一位学生。她来自河南,这次她也收到了这笔生活补助金。她说,自己从小和父母一起生活在温岭,很喜欢温岭这座城市。今年政府给随迁子女发放生活补助金,让她们更有归属感,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她还说毕业后,她也要留在温岭工作。

据统计,2023年春季,像麻恩光、王梦琪这样满足条件的学生共计256名,其中满5年的学生169名,满8年的87人,共发放金额322300元。这些学生主要来自台州第一技师学院、市职技校、市职业中专以及书生中学等4所学校。


                                                                     来源:温岭市教育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