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武清区首届职工汽车诊断师大赛在职教中心成功举办

武清区首届职工汽车诊断师大赛在职教中心成功举办

2019-10-11

    9月12日,武清区首届职工汽车诊断师大赛在武清职教中心成功举办。赛事由武清区总工会主办,天津市汽车修理维护业商会承办,武清区人力社保局、武清区职业教育中心、安莱汽车技术研究院协办。武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闫浩,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金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来,区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孙学刚,安莱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阚有波,天津汽车修理维护业商会会长白振亮出席开幕式。

 

    大赛共有71家单位、189名选手参加了网络海选,30名优秀选手晋级到决赛。比赛项目包括理论考试、现场零部件鉴别、实车诊断等,经过三个半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有6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冠军高洪军,亚军信少伟、周帅帅,季军杨帅、刘宝喜、刘继聪。

 

    为了保证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职教中心与天津市汽车修理维护业商会于2019年9月10日在职教中心校企合作汽修实训基地进行了校内竞赛演练。来自云南红河哈尼族自治州的职教中心汽修专业三年级部分跟岗实习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来自云南红河哈尼族自治州汽修专业一、二年级的同学现场观摩、学习。王猛、何亚琦、项金明、陆正华、李春林、吴春旺6位跟岗实习学生在保养、补胎、打磨、洗车实训项目竞赛演练中获奖,7名学生代表企业参加了9月12日的汽车诊断师职业技能大赛,经过与汽修行业专职人员激烈的角逐,职教中心学生刘继聪获得三等奖,并获奖金1000元。

 

    此次大赛不仅培养了职教中心学生的实践能力及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而且为职教中心校企合作教学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也增强了职教中心承接大型赛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