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6年周口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素质大赛在项城中专开赛

2016年周口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素质大赛在项城中专开赛

2016-09-29

9月27日,2016年周口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素质大赛在项城中专拉开序幕。周口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卫国,项城市教体局局长张国旗、周口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朱连志、周口市教育局职成教研室主任张庆生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全市9个县市区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共80个项目代表队,参赛选手、大赛裁判员、大赛工作人员共计50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进行比赛。

开幕式上,余卫国对本届大赛的重大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目前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进行精准的概括,并提出希望和要求。项城市教体局局长张国旗发表了欢迎致辞。承办本次大赛的项城中专高必兴校长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词。评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庄严宣誓。

点击浏览下一页

    余卫国局长与参赛选手亲切交谈

随后,余卫国局长一行深入比赛赛场进行观看指导。在服装技能比赛区,他亲切与监考教师和裁判交谈,详细询问了比赛的流程、评判标准,嘱咐老师们一定要公平公正进行评判,认真筛选出优秀技能人才。一个个散落在桌上空调零部件,密密麻麻的线头,在比赛学生手里,只是几分钟功夫,一台空调挂机就初现原形,在电子电工比赛区,他认真观看了学生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和调试比赛,禁不住连声称赞鼓掌。在信息技术类比赛现场,动画片制作比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鲜活的卡通人物,逼真的动画场景,惟妙惟肖的声音,带人进入一个神奇美妙的世界,在场观看比赛的老师们都禁不住鼓起掌来。

点击浏览下一页

    余卫国局长(右一)一行深入比赛现场参观指导

“参赛这次广告平面设计比赛,对我来说,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刚才在考场上发挥的也不错,但中间有一些失误。这次比赛,我感觉既锻炼了胆量,又提高了能力,以后继续努力。”刚从广告平面设计考场下来来自商水二职专的胡小清同学兴奋的说。

据了解,此次大赛项城中专共承办6类10项比赛,其它2个专业的3个比赛项目将于明天在周口科技学院、周口卫生学校同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