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新密市袁庄乡居民社区学校

新密市袁庄乡居民社区学校

2017-11-17

  1、名称:袁庄乡社区学校

  地址:袁庄乡长春苑社区

  电话:0371-69875501

  2、特色:书法

  3、简介:袁庄乡隶属河南省新密市,地处中原腹地,北临荥阳市,南接新密市区,东望郑州,西依嵩山山脉,区域总面积60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6万亩,荒山3万亩。袁庄乡现辖20个行政村和2个移民小区居委会,154个村民组,5520户,2.2万口人。境内石灰石资源丰富,已探明开采量30亿吨,主要成份CaCo3含量在90%以上,是建筑用石子、石沙、白灰、水泥和石雕的优质原材料;镇区毗邻市区,基础设施完善,各项建设已与市区对接,区位优势明显;郑少高速横贯镇区,镇区离郑少高速东西两个入口行程不超过十分钟,“村村通”公路环绕各村,交通便利;境内文化底蕴丰厚,民风淳朴善良。

  袁庄乡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郑少高速横贯东西,郑少高速新密段的东西北三个出口袁庄乡境内有两个,分别是位于境内的井沟村的东出站口和袁庄乡靳沟村的北出站口,荥密惠贾两条公路连接南北。便利的交通优势为袁庄乡融入郑州市半个经济圈奠定了基础。从袁庄上郑少高速驱车15分钟可达郑州市区,20分钟可达中国禅文化胜地登封少林寺,40分钟可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1个小时可直达历史古都名城洛阳和开封。由于紧邻新密市区,郑少高速以南区域已被纳入新密市区域市发展建设规划。

  袁庄乡社区学校位于袁庄乡长椿苑社区,辖村级社区学校20所,移民小区居民学习点2个。乡社区学校专职教师3人,兼职教师5人,其他工作人员1人,学校有标准教室4个(分别是书法绘画培训教室、音乐培训教室、实用技术培训教室、舞蹈培训教室),多媒体教室一个,计算机培训教室一个,文体活动室1个,图书2820册,其中专业技术类图书1700册,报刊杂志二种以上,结合社区教育实际,乡政府安排社区教育经费,每年递增投入,乡财政、教体局拓宽经费投入渠道,采取企业单位赞助一点、个人投入一点、上级补助和社区自筹一点,每年为乡社区学校提供办学经费,用于增加设备、改善办学条件,为社区教育活动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2年来,我乡社区教育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基本实现社区教育四独立,社区教育培训活动丰富多彩,一月一个主题培训内容,重点是以实用技术培训为主。我乡社区学校教师先后有3人荣获新密市成教优质课一、二等奖;吕双保、刘吉晓分别荣获郑州市优质课二等奖;刘海峰荣获郑州市成教优质课一等奖。

  镇社区学校特色课程及培训安排:书画(3、6、9月份)、戏曲(2、5、10月份)、种养植(4、7、11月份、)、舞蹈(1、8、12月份)等

  4、主题标签:民族文化 社会实践活动

  5、适合对象:中老年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