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密市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中职班学员 到濮阳县兰庄村参观...

新密市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中职班学员 到濮阳县兰庄村参观学习

2019-10-18

      为了将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做实、做好,让参训学员真正能够学有所获,新密市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基地10月17日组织学员到濮阳县兰庄村丝瓜种植基地参观学习。



      在兰庄村教学点,河南省农广校濮阳分校郭春生校长和程海芝老师早早等候在这里,带着大家走进二楼大教室里,郭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濮阳县丝瓜种植的历史、规模、效益等情况,就我国农村、农业目前的现状和国家相关的政策给大家做了解读,分析了公司+小农户+合作社模式经营的优势,新型职业农民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培育扶持农业产业的发展,让农民能够通过掌握技术、发展产业致富,在这一过程中,技术推广、产品营销、后续服务同样重要。




      讲解结束后,郭校长带着大家来到学员的丝瓜种植大棚。在参观丝瓜种植大棚过程中,学员们争先恐后的向郭校长和濮阳市国梦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李世光经理提出自己的问题;积极咨询是否适合在新密进行种植发展。



      此次外出参观学习,学员们边参观,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学员创新创业的能力与信心。学员们一致表示:外出观摩学习可以学到不少的新技术、新经验,同时增长见识,很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

      新密市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基地始终坚持探索培训新模式、新方法,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真正提高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