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大别山干部学院

大别山干部学院

2018-09-05


       大别山干部学院位于大别山腹地——河南省新县,是河南省委组织部重点建设的三所省级干部学院之一。学院由省、市委组织部直接管理,信阳市委书记兼任学院院长,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兼任学院党委书记,新县县委书记兼任学院第一副院长。学院内设办公室、教务部、培训联络部、教学科研部、后勤保障部五个工作部门和一个直属机构—大别山精神研究中心。

      
        学院的发展定位是:立足大别山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以弘扬大别山精神为主题,以对党忠诚、坚守信念、服务大局、敢于担当为核心,建设成为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党员干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党风党纪教育的党性教育基地。学院开发出专题类、现场类、访谈类、体验类、情景类等11大类13余门课组成的特色课程体系,以专题讲授、现场体验、情景再现、案例解读、互动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培训,努力营造红色氛围,创设红色场景,激发真情实感,启迪理性思考,将“动起来”体验与“静下来”思悟有机结合,让党性教育走进历史,走进现实,走进心灵,让学员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正能量,从而树牢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收到了入脑入心的培训效果,提高了党性教育实效。自2013年建院以来,学院在省委组织部和信阳市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秉持“特色立院、开放办院、人才兴院、质量强院”的办学理念,紧盯建设一流干部学院的发展目标,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党性教育品牌在全国逐渐叫响。截至2017年底,累计培训学员13.5万余人次,学员涵盖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编办、公安部、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国务院国资委等39个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26个省、市、自治区。学院被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等确定为现场教学基地,被中央编办确定为培训合作点。

        学院规划面积696亩,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占地188亩,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2015年3月投入使用,可容纳500名学员食宿,二期工程占地129亩,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可容纳300名学员食宿,香山校区占地30亩,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可容纳180名学员食宿,学院年培训能力4万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