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县农技中心举办再生稻生产技术培训班

新县农技中心举办再生稻生产技术培训班

2019-09-01

新县农技中心举办再生稻生产技术培训班

 


    为加快我县再生稻产业发展,推进农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提高农业生产效益。3月12日上午,农技中心在新县农业农村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再生稻生产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种粮大户、种植再生稻的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科技特派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邀请了市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再生稻行业专家刘祥臣到会授课。专家们对再生稻的品种选择、播期播量、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留桩高度五大核心技术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在场受训人员受益匪浅。会后并与种粮大户座谈交流,种粮大户对再生稻种植非常感兴趣,纷纷向专家们咨询再生稻种植技术,并表示今年都愿意试种再生稻。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种植户对再生稻的认识和栽培管理技术及从事再生稻生产的积极性,有助于推广绿色农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为我县发展再生稻优质高效生产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