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县举办项目政策解读和统计业务专题培训班

新县举办项目政策解读和统计业务专题培训班

2019-09-06


    9月3日,我县举办项目政策解读和统计业务专题培训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祝孔鸣,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新荣,市发改委、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旭出席并主持此次培训活动。 



    上午,祝孔鸣首先详细解读了《政府投资条例》,分析了政府投资项目决策程序、注意事项等重难点,并就项目实施、资金管理、监督问效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结合我市工程项目审批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深入解读了《河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以《我身边的统计知识》入题,讲解了统计工作的基本业务知识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统计核算工作。 

     

    下午,县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结合我县实际,讲解了项目谋划工作;县统计局负责人依次讲解了服务业、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四上”企业入库方面的统计业务工作。     

    潘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全面贯彻落实《政府投资条例》和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精神的具体体现,有助于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工作导向,对进一步提高我县项目谋划质量、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及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切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统计行为,强化统计入库、核算等相关工作,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宏观经济分析能力,更好地服务我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发改委、县统计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以及各乡镇(区、街道办)乡镇长(主任)、分管负责人和统计站站长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