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县职业高中2020年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第三期正式开班

新县职业高中2020年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第三期正式开班

2020-12-03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5号,在绵绵的秋雨中,我们走进了有着将军乡、银杏乡之称的郭家河乡,开展新县职业高中第三期“精准脱贫”技能培训,此项工作的开展,是为了落实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农民致富技能,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助力全县脱贫攻坚。上午9时,由新县职业高中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教育厅第三期“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新县郭家河乡举行。河南省教育厅“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办黄士斌科长、郭家河乡党委书记李庆松、新县教育局成职办主任郑家斌、新县职业高中校长吕继运、副校长陈奎出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郭家河乡、新县职业高中等相关工作人员和当地7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员。


    新县职高吕校长讲到:支持贫困人口掌握一技之长是从根本上解决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学校一直坚持利用好本校资源,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好服务,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他从三个方面谈“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的重要性:一,开展“精准脱贫”技能培训意义重大;二,实施“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内容要实;三,做好“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目标要准。


    省教育厅“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办黄士斌科长指出,新县职业高中培训工作扎实,培训内容丰富,能够很好适应当地经济发展和产业需求,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做好了奠基。他希望新县职业高中能再接再厉,继续扎实做好培训工作,并祝全体学员朋友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早日走上致富路。


    本期精“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新县职业高中承办。本次培训共计十五天,以农村实用技术冬桃、蘑菇、黄牛、土鸡养殖技术为主。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和实习培训相结合,旨在提高参训学员劳动致富能力,特别是创业致富的造血能力。本次技能培训对贫困劳动者完全免费,同时还将为学员提供交通和伙食补贴,培训结束后将通过考核颁发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