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新县教育局举行“三段六环”高效课堂教学模式专题培训活动

新县教育局举行“三段六环”高效课堂教学模式专题培训活动

2021-03-17

    近期,新县“三段六环”高效课堂教学模式专题培训活动在县一中举行,特邀教学专家王才程,为全县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实验试点学校相关教师作专题培训,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德,县教研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老师以《导学案的使用与小组构建》为主题,结合现场课例展示,从“为什么要课堂改革”“全国课改模式介绍”“导学案的实际操作”“打造高效学习动车组”等方面作了培训。重点对高效课堂的操作流程、导学案的实际操作、学习小组的构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副局长李文德就培训工作作了几点要求,各参会学校和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教育发展大势,增强课改工作的信心和能力。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改进学生学习方式,在新学期积极进行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实验,打造高效课堂,进而带动全县教学质量提升。

       让课堂教学改革走向深刻、走出实效。2月25日,县教育局印发《关于全面深化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意见》,明确了全县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成立全面深化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和指导组,确定县高中等10所学校为“三段六环”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实验试点学校。通过三年左右时间的努力,中小学课堂教学基本实现“四个转变”,集中培育、遴选和推广一批优秀教学成果、教学案例、教学模式,全面提高我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