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禅宗文化万人游之千人太极大汇演活动在我县惠能纪念广场隆重举行

禅宗文化万人游之千人太极大汇演活动在我县惠能纪念广场隆重举行

2019-09-04



  8月31日,“魅力禅都·美丽新兴”新兴县推动全域旅游融入大湾区禅宗文化万人游之千人太极大汇演活动启动仪式在惠能纪念广场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各地太极协会会员、新闻媒体代表及县内群众等两千多人参加了仪式。当天,各地太极拳协会的会员还游览了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等景区(点),感悟博大精深的禅宗文化。

  本次活动由县太极拳协会主办,县文广旅体局为指导单位,目的是为了在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推广太极拳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普及更健康,更绿色的生活方式。同时,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助推我县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太极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新中国成立后,被国家体委统一改编作为强身健体之体操运动、表演、体育比赛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