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信宜市农村创业青年培训提高班

信宜市农村创业青年培训提高班

2017-04-18

       2015年12月17日,信宜市关工委在市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一期“农村淘宝”电商培训班,来自全市19个镇街的230多名农村创业青年参加了培训学习。市委副书记吴再铭,市关工委主任钟传威,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新群、陈祖新、梁有进、李秀坤等出席了培训活动。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吴再铭作了题为《创新思维成就新型职业农民》的开班动员讲话,他勉励农村青年要努力学习,创新发展思维,争当新型职业农民。
  这次农村创业青年培训(提高)班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电子商务”常识,旨在增强我市农村创业青年的创业理念和创业能力。培训分上、下午进行。上午培训的课程有朱科全讲授《农村淘宝与电子商务的应用》、杨奕邦讲授《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规范化建设》、何奇波讲授《农村电子商务与三华李营销》。下午,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电商实习及教学互动,还听取了李泽坚关于“与互联网市场对接发展养牛业”的经验介绍。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对电子营销的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增强农村青年创业创新的意识。由于讲座采用多媒体教学和实时上机操作,以及现场教学互动等形式进行,既提高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又体验了实际操作能力,生动形象,直观可操。特别是钱排镇电商老板何奇波,介绍了近两年来利用电商平台网上销售三华李,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经验,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使参训者深受启发。不少学员反映,通过学习,不但开了眼界,也打开了一条农村创业的新思路。
  市关工委主任钟传威在培训结束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勉励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做到两点:一要提升创业能力,争当新型职业农民。二是脚踏实地,学以致用。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要讲风格、讲奉献,牢记“双带”任务,努力带动全体农民致富,加快我市农村经济的发展。

各镇街道党委、政府对这次培训班活动高度重视,在选送本镇种养致富的创业青年培训对象后,由各镇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带队,集中到市职业技术学校听取了“农村淘宝”专题讲座。(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