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张家口市教育局一行20余人来我县职教中心参观指导工作

张家口市教育局一行20余人来我县职教中心参观指导工作

2019-08-23

  

        2018年5月22日上午,张家口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红梅携张家口市教育局部分领导和所属职业院校校长来到我县职教中心,进行参观指导。


  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彩霞、邢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冀淑秀、邢台市教育局职成教科长刘云国、邢台县教育局副局长梁宗欣、县职教中心校长董玉娜及相关人员全程陪同。


  在烙画车间,细致精巧的烙刻技艺和精美雅致的烙画作品让参观人员多次驻足品鉴,学生的娴熟烙刻手法和艺术修养也感染着参观人员,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作为留念。


  期间,烙画大师卢金芳认真地给参观人员讲解了烙画的艺术传统和现实传承意义。


  在汽修车间,陈红梅副局长对我校汽修车间的硬件设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成果和校企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她也分享了张家口市职业院校汽修专业的办学模式。


  参观结束时,陈红梅副局长与我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彩霞、邢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冀淑秀亲切交流,并诚挚地邀请我市、县职业院校人员到张家口参观指导。

  张家口市和邢台市虽然都属河北省,但因地域环境、历史文化、产业结构等的不同,职业教育的发展特色也不尽相同。此次交流,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的桥梁,“天下职教是一家,说得一点也不假”。相信,两市彼此之间的来往还会继续,就像所处太行山脉相通一样,两市的职业教育也会以这次交流为契机,互通优势,互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