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信都区农广校积极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活动

 信都区农广校积极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活动

2021-03-05

  新年刚过,农事紧来。为夺取抗疫、农业生产双胜利,邢台市信都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陆续开展了2020级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跟踪服务活动。2月23日,在会宁镇大夫庄梨园进行梨树春季修剪管理观摩会,2020级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46名学员和果农近百人参加了学习。


  当前,正处梨树春季管理关键期,为提高果品产量与品质,增加果农收益,巩固提高农民教育培训成果,我校邀请河北康源生态林业发展有限公司枝术总监胡彦军老师到场授课,胡老师就梨树春季修剪的意义,技术要点,修剪方法,病虫害防治进行了详细讲解。

  胡老师便讲理论,便示范操作,语言通俗,要点准确,道理透彻,切合实际,接地气,适合大家口味,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参训学员和果农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果农进一步掌握了梨树春季修剪技术,生产底气更足,信心更大,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产实际中去,迅速展开以梨树修剪为主要内容的春季管理工作,力争实现今年梨果生产产量质量效益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