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邢台市信都区职教中心党总支部开展“学条例 强党性 守初心”主题...

邢台市信都区职教中心党总支部开展“学条例 强党性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1

  为加强教师队伍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按照区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5月10日下午,邢台市信都区职教中心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条例 强党性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傅聚敏主持。

1.jpg

  活动中,党总支委员、校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袁芳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新修订的《条例》有五个亮点:将党员权利保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化、规范化,这一亮点也回答了为什么修订《条例》;明确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坚持义务和权利相统一,确保党员权利正确行使;系统规定保障措施,充分全面、有力有效保障党员权利;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责任追究,切实保障党员权利的实现。袁校长表示,下一步,要结合职能职责,把握好、落实好《条例》各项规定,督促推动《条例》落实,切实保障党员权利的实现,不断激发广大党员投身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2.jpg

  党总支副书记傅聚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傅书记要求,全体党员一要认真抓好对《条例》和《准则》的学习。二要充分认识《条例》和《准则》的重要意义。三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知行合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准则》的各项要求,切实用《条例》和《准则》规范言行。

3.jpg

  会后,全体党员还用手机观看了学习强国《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在线答问》(第二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下)。

4.jpg

5.jpg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强化学习意识、强化廉洁意识,把党规党章牢牢刻印在心上,用以指导实践工作,规范自己的言行,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