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邢台市中等职业学校“坚持党的领导 培养能工巧匠”党史知识竞赛...

邢台市中等职业学校“坚持党的领导 培养能工巧匠”党史知识竞赛在邢台市信都区职教中心举办

2021-06-02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中职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5月25日,邢台市中等职业学校“坚持党的领导 培养能工巧匠”党史知识竞赛在邢台市信都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多功能厅举办。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彩霞,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局长梁桂军,邢台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杨军峰,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副局长梁宗欣,邢台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员陈晓红,邢台市信都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校长董玉娜,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王军会,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员宋天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副局长梁宗欣主持大赛开幕式。

5.jpg

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局长梁桂军致欢迎辞。梁局长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教育系统的经验做法,并指出,作为中职学校,如何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如何培养学生作为民族复兴大任担当的“大国工匠”,是我们的任务。我们应该让学生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立志报效祖国的实践当中,激发他们的道德情操和爱国情怀,启迪他们的理想信念。

3.jpg

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彩霞发表赛前讲话。杨局长要求,各学校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一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引导学生掌握扎实的知识和技能本领,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提高素养,增强工作本领。

4.jpg

此次竞赛活动为期两天,由邢台市教育局主办,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邢台市信都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承办。各学校经过初赛,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筛选出掌握知识全面、思维敏捷的队员最终代表学校参加此次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共有教师队24个,学生队25个,共计147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小组排位赛、决赛,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比赛均由崭露头角、抢得先机、胜勇追寇、孤注一掷四轮组成。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精彩纷呈,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知识。

2.jpg

7.jpg

9.jpg

本次知识竞赛充分检验和展示了我市中职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党史氛围,切实达到了让师生们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