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徐水职教中心举行“防诈骗知识大讲堂”宣传教育活动

徐水职教中心举行“防诈骗知识大讲堂”宣传教育活动

2020-10-22



2020927日上午徐水反诈知识大讲堂讲座于徐水职教中心操场举行,有3600余名师生参与了反诈大讲堂活动。

自疫情开始诈骗份子越来越猖獗,电信诈骗案件一直居高不下,其中一些在校的学生与社会接触面不广,思想比较单纯,缺乏识别陷阱的能力,越来越多的学生受不法份子诱惑导致被骗,甚至有的学生被不法份子利用参与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严重影响其生活、学习、家庭。

此次活动反诈中心民警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及日常法律知识,使师生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教育师生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给自己学习生活带来便利,自觉抵制不良网站,积极营造网络良好的环境。

同时反诈中心民警针对诈骗手段多样化、受害群体多元化、财产损失巨大化、汇款转账网络化等特点,通过身边的案例向广大师生展示各种诈骗手段,剖析受害人被电话、短信、网络诈骗时的心理特征,并提醒师生从自己做起,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积极向亲朋好友做好宣传,防范各种电信诈骗。

在向师生宣传不被骗的同时,严防被诈骗分子利用从而参与诈骗,出租出售微信号、QQ号、手机号等通讯资源或者出售银行卡、收款二维码、身份证等资金资源均为犯罪。

通过开展本次防诈骗知识大讲堂宣传讲座教育活动,全校师生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深远的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全体师生,尤其是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