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徐水区职教中心职业教育活动周11月9日活动总结

徐水区职教中心职业教育活动周11月9日活动总结

2020-11-11



职业教育活动周11月9日活动总结

 

为贯彻落实保定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结合徐水职教中心实际,我校部署开展了2020年度学生跟岗实习工作。

工作介绍

本学期开始,我校汽修专业以及加工专业3个班学生,通过学校与企业对接,先期已经进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岗位实习。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以及对跟岗实习学生以及跟岗教师的深入了解,跟岗实习的效果十分显著,所以119日学校又再次召开了2020年学生跟岗实习校企对接暨协议签订工作会。本次会议意在与我校计算机专业学生签订跟岗实习协议,并安排2个班学生的跟岗实习工作。

工作安排

本次活动由学校工会主席刘文忠负责牵头组织,与企业对接后,由企业负责安排岗位,随后学校组织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共同参加学校与企业的政策宣讲会,签订跟岗实习协议,另学校派出一名跟岗教师,深入企业,以保证随时了解学生的各种情况,保证跟岗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工作总结

跟岗实习是校企对接合作办学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学校链接企业,企业培养学生一项非常重要的手段,更是学校提升综合办学能力与创新发展能力的有效方式。通过顶岗实习可以让学生转变观念,从学生身份转变为职业人,在顶岗实习中学生不仅可以将自己的理论知识运用实践,更能学习企业员工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职业品质。所以说顶岗实习是职业院校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前的一次大演练,对职业教育的学生有重要意义。

            保定市徐水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