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松柏镇: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松柏镇: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2017-11-27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的调解技能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的“第一道防线”作用。11月9日上午,松柏镇举办了2017年人民调解员培训班。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各村(居)人民调解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首先由镇委副书记洪波总结了当前社会矛盾纠纷及松柏镇今年以来的矛盾纠纷情况,强调基层人民调解员要加强责任担当意识,“德才双修”,做好“和事佬”的角色,要求调解员认真参加培训,学以致用。接着司法所所长陈仕钟将法律法规与农村典型的矛盾纠纷案例有机结合起来,从人民调解基本理论知识、调解方法、策略、技巧、调解协议的起草、档案的收集与整理等方面进行讲授。培训内容务实全面,极具可操作性。

    培训过后,镇村调解员纷纷表示进一步掌握了人民调解相关知识和调解技巧,提高了调解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