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智慧校园专家精准把脉 合力共谋发展

智慧校园专家精准把脉 合力共谋发展

2017-04-12

      为落实2016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送教下乡”活动,2017年3月30日,省干训中心培训部主任刘期锡携省内各市名誉校长莅临我校食堂三楼,对我县各乡镇中小学、中心小学、县直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共300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和指导。本次培训活动由县教育局副局长尹文杰主持。
      培训期间,刘期锡主任详细阐述了培训内容。送教下乡活动,以聚焦有效课堂为中心,以提升乡村中小学课堂教学能力、落实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学生能力为目标,以任务驱动为主线,以课例研究为载体,以打造优秀团队为手段,以教学设计、资源开发与应用、课堂评价、教学策略等为主要内容,以主题研究、专业引领、师范课堂、自我反思等为主要形式,将送教培训与校本教研、研赛活动有机结合,将经验总结与成果提升并重,进而缩小校际教学差距,实现教育最根本的精准扶贫。
      晚间,名誉校长们与我县部分校长代表在教学楼一楼会议室开展校际交流活动,互相谈论了自己的学术见解,并在最后签订了校际帮扶协议。
      此次活动似一缕春风,润物于教;又似一把舵,促学校之帆行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