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经开区益农信息社开展“爱在乡村、我心为农”大型惠民利民便民志...

经开区益农信息社开展“爱在乡村、我心为农”大型惠民利民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2018-01-20

    2018年1月20日上午,经开区农服中心、社区教育中心联合市人民医院、求尚律师事务所、鑫隆供水、人保财险、经开区水农站、兽医站、广电站、兴隆邮政等10余家单位,在该区最大的拆迁安置小区——港湾新城安置小区组织开展“爱在乡村、我心为农”大型惠民利民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恒跃村、兴隆社区、新星村、福源村等村近千名社区居民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经开区社区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老年人微信使用手册》,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居民讲解惠农终端机的使用方法,指导居民通过惠农终端机进行网上学习、查询信息、办理业务。市人民医院几个临时体检室内早已挤满了看病和咨询的居民,大家排着长队拿着体检表在恒跃村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各项体检活动。兴隆邮政储蓄银行的客户经理声情并荗地向居民讲解预防金融诈骗、如何识别假币等知识,并将最新的惠民金融保险产品向居民作详细的讲解。求尚律师事务所、鑫隆供水、广播站、水农站、人保财险等部门和单位的工作人员也都热情地为村民提供志愿服务,回答村民的提问。

    目前经开区八个村(社区)益农信息社已全面建成投运,建成后的村级益农信息社除了为农民提供缴费充值、代收代寄等服务外,还可为农民提供各种政策、法律、农技信息,提供存取款、转账、保险理财等服务,依托电商平台帮助农民从厂家直接代购代销各类农资,帮助本地农民销售大宗农产品、手工艺品等,出售休闲农业旅游预订服务,是各类农业信息的资源整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