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经开区“稻鳖共生”实现种养共赢

经开区“稻鳖共生”实现种养共赢

2021-07-12



79日,扬中市稻鳖共生综合种养技术示范基地在经开区江之润农业科技公司稻鳖园挂牌。经开区农服中心、社区教育中心组织80余名农业种养殖户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该项目位于镇江市第一长寿村——福源村,环境生态优美,水源优质充足,远离污染源,是目前扬中市唯一一家稻鳖共生综合种养技术示范基地。“50亩‘稻鳖共生’基地,沿稻田四周开挖环形沟,沟宽3米,深1.5米,在田块中间开挖‘十’字形田间沟,每亩投放中华鳖200只。在‘稻鳖共生’模式下,甲鱼比人工喂养的要长得好、产量高,稻谷也更绿色环保。”基地负责人赵蓉介绍,甲鱼对水质非常敏感,稻田里不能打农药也不能施化肥,它们主要以稻田里的虫、草籽、螺丝等为食,排泄物又可以为水稻提供养料,因其24小时不间断活动,干扰了害虫的繁殖,有效提升了水稻的品质。稻鳖共生实现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的“1+1=5”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