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八桥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

八桥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

2021-09-16



为纪念“9.18”事件九十周年,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培养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警示广大师生铭记历史、不忘屈辱,居安思危、砥砺奋进。916日,八桥镇社区教育中心走进八桥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了“9.18”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紧急疏散方案,设立了领导机构,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确保安全。

上午9:30,急促的防空警报声响起,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按照预定路线疏散,以最快的速度从教室撤离到学校操场。

整个疏散过程中,学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及相关人员坚守岗位,引导学生有序疏散,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服从安排,积极配合,无拥挤、喧哗、拖拉现象。

疏散演练过程仅用时3分钟,学校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及时的点评、总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各班组织学生观看视频、诗歌朗诵、故事讲述……让学生了解了那一段中国人永志不忘的屈辱与抗争史,时刻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本次防空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而且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要求和线路,提高了突发事件时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