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经开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中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经开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中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3-07-05



6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之际,经开区社区教育中心联合区关工委、区青少年校外辅导总站在恒跃村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中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经开区五老宣讲团施荣武老师作“中国精神”爱国主义专题讲座,他列举大量的历史事实诠释了不同时期“中国精神”的内涵精髓,如:“五四精神、红船精神、延安精神、航天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兴隆中心小学30余名同学和校外辅导站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用自编自演的节目向大家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村关工委还表彰了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并向他们赠送了学习用品。


        据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在暑假期间,组织五老宣讲团开展“中国精神”巡回宣讲活动,八个村社区将结合各自的特色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