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高塍成校举办果树栽培技术培训班

高塍成校举办果树栽培技术培训班

2017-09-16

为提高我市果树种植农户的种植水平,5月27日-29日我校特邀江苏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黄颖宏、郄红丽两位高级农艺师对我市果树种植农户进行培训和指导。两位专家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应时鲜果新品种及优质、高效生产技术和杨梅栽培管理技术及营销等知识。学员与专家现场互动,就平时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热情的提问,得到了专家的详细解答。学员培训结束后一致认为培训效果好。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糖类、有机酸、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是增进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食物。大多数果品还具有一定的医疗保健价值,《黄帝内经.素问》中就 有“肾宜桃、心宜李、肺宜杏、脾宜栗、肝宜枣”的记载。发展果树,既可以合理地利用土地和劳动力,改善贫困地区的经济面貌,使农民致富,又能绿化环境,保护生态,净化空气污染,美化城市和乡村。宜兴市有山、有水、有平原,有“三山、二水、五分田”之称,全年温暖湿润,热量条件好,日照较足,降水丰沛。宜兴市果树栽培历史悠久,果树资源丰富,主要有板栗、杨梅、葡萄、桃、梨、枇杷等。


近几年以来,我校“农科教”结合示范基地积极发展特色果树种植产业,为农民兄弟、弱势群体搭建了果树栽培技术参观学习、示范、发展、致富的服务平台,为广大果树种植专业户提供技术支持,发挥了社区教育中心的教育培训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