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宜兴中等专业学校、宜兴开放大学

宜兴中等专业学校、宜兴开放大学

2017-09-22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宜兴分院、宜兴开放大学、宜兴技师学院、江苏省宜兴中等专业学校是一所多层次、综合性的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江苏省首批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江苏省职业教育课改实验学校。

    学校秉承“上善若水,尚技修远”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提升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致力于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技能型人才。


    学校始建于1979年,坐落于风景秀丽的东氿之畔、龙背山麓,整体建筑依山就势,占地436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配备了先进的教学、实训、生活设施。学校所有教室均安装了多媒体设备,并建成了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实训基地,建有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汽车维修技术、电工电子技术、信息技术、建筑技术、环保技术、会计与经贸、旅游服务、学前教育10个实训中心,共170多个专业工种实训实验室(场),设施设备总值达7275万元。投资8000万元的“实训基地二期工程”、3000万的体育馆、1500万的开放大学远程教学楼年内启动建设。学校改革食堂服务模式,倾力打造学生满意食堂,所有宿舍安装空调,有线、无线网络覆盖全校,标准田径场、足球场等运动设施设备齐全,学校全方位的现代教育办学条件日趋完善。


    学校目前在籍全日制学生稳定在6800人左右。教职员工776人,拥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教师150多名,中高级职称教师602人,“双师型”教师351名,宜兴市级以上骨干教师称号教师140多名,其中江苏省特级教师1名,无锡市名教师2名。

    学校实行“多块牌子一套班子”的校系二级一体管理模式,下设会计系、机电系、电子信息系、旅游商贸系、建筑设计系、本科管理部、学前教育部七个系部,以中等职业教育为基础,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体,涵盖中职中技、高职高技、普通专科、成人本专科等学制模式,设有财经商贸类、加工制造类、电子信息类、建筑工程类、旅游服务类、能源化工类、交通运输类等共30个专业,其中江苏省品牌、示范专业5个,无锡市重点专业群2个。

    学校坚持德技并重,将技能教学过程与企业生产过程相结合,积极适应企业需求,努力创设“教、学、做合一”的仿真教学环境,践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技能教育成绩逐年提升,继2016年在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获4824铜后,学校在2017年该项赛事再获突破,获得82034铜,并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的35个赛项中斩获2个项目的“全国冠军”(一等奖第一名)。学校每年向社会输送实用型技能人才近2000名,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同时承接社会各类短期培训,年培训人次约3万人。


    学校升学渠道多样。作为江苏省职业教学改革“中高职衔接项目”试点学校,学校已经以高转段率成功转段三届3+4”中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学生。学校还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合作,开展“专接本”教学。中职学生可注册升入本校三年制大专。

    多年以来,学校的办学实绩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等集体荣誉二十余项,学校将继续坚持就业导向与服务需求相结合、产教融合与工学结合相结合、系统培养与多样成才相结合的办学原则,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办学实力,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