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宜兴开放大学举行老年教育系列讲座:“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

宜兴开放大学举行老年教育系列讲座:“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

2018-04-12

2018年4月10日下午,宜兴开放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宜兴开放大学“老年教育系列讲座:‘十九大’报告解读”学习活动在学校学前教育部三楼会议厅举行。我校老校长、原教育局副局长王占芳为宜兴开放大学全体退休教职员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导学式宣讲会和专题性讲座。


紧紧围绕十九大的“题目、主题、成果”等核心词语,王占芳副局长通过划重点、讲亮点的导学式宣讲方式,结合具体的数字、翔实的事例,立足自身的学思感悟,为在座人员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精神解读。

小康社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伟大、基本方略、政治建设……关键词、高频语层出不穷,精彩纷呈;国际风云、国内时事是信手拈来;小知识、小故事更是运用自如,生动形象;概念解读鞭辟入里,方法注重循循善诱:长达两个小时的宣讲和解读可谓融会贯通、博大精深;既字字句句有深意,又答疑释惑解内涵。

在讲座中,王占芳副局长更是多次强调,要把十九大报告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看待,才可达到总体领会、全面掌握的解读效果;一定要静心研读原文、耐性深悟其理,才可确保把政治立场、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此次宣讲会是宜兴开放大学直接面向退休教职员工开展的面对面交流活动。而王占芳副局长生动有趣的解读、高屋建瓴的分析、鲜活生动的举例、联系生活的感悟,不仅让退休干部群众在学习中解了惑释了疑,更是引导大家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更深入的认识中备受启发,深受鼓舞,对“中国梦”的进一步实现充满了期待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