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公布:我市凭借“宜兴红”上榜

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公布:我市凭借“宜兴红”上榜

2020-09-15

  近期,省农业农村局公布了我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我市推荐特色主导产品宜兴红(茶)参加申报工作,并成功获评为首批14个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之一。

  今年初,我省启动了第一批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认定工作。特优区建设将以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比较优势为基础,以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为中心,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努力实现“创建一个特优区、打造一个强势品牌、建设一个特色市场、培养一批技能人才、富裕一方农民群众”的目标要求。

  据了解,我市现有茶园7.5万亩,是江苏省最大的商品茶生产基地,良种覆盖率近60%。其中,宜兴红茶在历届全国“中茶杯”、江苏“陆羽杯”名茶评比中屡获殊荣。2017年,在“阳羡茶”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基础上,我市又积极培育第二只区域公共品牌——“宜兴红”,并携手全市30余家规模茶企,签订了“宜兴红”地理证明商标使用协议。目前,我市已制定详细的茶产业发展规划,从生产、管理、技术、三产融合等多方面发力,做优做强“宜兴红”茶产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