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年味里 书香浓——新建镇全民阅读活动正当时!

年味里 书香浓——新建镇全民阅读活动正当时!

2021-02-26

 年年岁岁,有书为伴。大美新建的浓浓年味里,带着沁人的书香。

    为扎实推进“书香新建”建设,不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129日,新建镇社区教育中心在路庄村“新悦荟”农家书屋举办了“火红年代 奋斗有我”——2021年新建镇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童沐春风  阅享书香”读书活动。

    绘,家乡发展新变化;         

    听,假期“悦”读好时光;         

    享,阅读关爱大礼包……         

    在缤纷多彩的活动中,与孩子们一起开启阅读之旅。

  “我眼中的家乡”——话发展新变化图片展

微信图片_202102031002541.jpg


    来自全镇各村的20多名儿童以“我眼中的家乡”为主题,自由作画,以画笔展现家乡的新面貌,歌颂家乡的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2031002542.jpg


    “房子变得更高了,道路变得更干净了,空气越来越干净了......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家乡了!”活动现场,孩子们热情地向大家介绍着自己的作品。通过此次画展,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家乡的认同感,也不断在阅读中体会学习的快乐。

“阅读伴我成长”——带你养成读书好习惯

    “寒假已经开始,今天让吴老师陪伴大家一起开启愉快的阅读之旅吧!”新建镇成校吴晨霞老师从养成每天读书的习惯、养成阅读卫生的习惯、养成专心读书的习惯、养成记读书笔记的习惯、养成浏览默读的习惯、养成读书思考的习惯、养成查工具书的习惯、养成目的阅读的习惯等八个方面,帮助孩子们进一步走近阅读、理解阅读,更享受阅读。

    针对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也纷纷举手、踊跃发言,讲诉自己的阅读小故事,同时也共同期待着下一次的“悦”读之约。

“带一本好书回家”——派送“书香大礼包”

    传播书香温暖,传递阅读快乐,为让孩子们的假期时光更有色彩,镇宣统委员凌飞、路庄村党总支部书记蒋国军、新建成校校长沈国良将一份份精心准备的装有图书、记事本、铅笔、橡皮的“书香大礼包”,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也让书香味成为新年味,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春风吹,夏雨落,秋霜降,冬雪飘,“一瓣书香 四季芬芳”品读会!新建镇将以“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为契机,以更加丰硕的“书香新建”建设成果,让大美新建,时时文韵流长,处处书香脉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