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英德中学

英德中学

2017-09-15

英德中学创办于1928年10月,至今已有80年办学历史,是英德市重点中学,2007年被确认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位于英德市区教育西路,占地面积1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学校布局合理,环境优美,教学条件完善,设施齐全,尤其是建有连接所有教师办公室、教室、功能室、图书信息中心的千兆主干校园网,整所学校充满现代化气息。  

        学校现有136个教学班,学生7615人,教职工497人,专任教师480人,其中高级教师75人、特级1人。在雄厚的师资队伍中,先后有37人荣获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教坛新秀等称号,6人获市级“拔尖人才”称号,17人次在省、市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获奖。一批经验丰富的教师,撰写了200多篇高质量的论文,发表于国家、省、市级刊物上。    

        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实施素质教育,追求教育综合效益,创办特色学校,教育办特色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1995年以来,高考入省大专线以上人数逐年 上升,九七年突破“双百”大关,达207人,升学率达98%以上,创历年最高水平。进入新世纪以来,高考 上线人数大幅上升,形势更加喜人。2002年吴杰、马献德分别以总分862分和861分的好成绩,雄居清远市第一、二名,分列广东省第十六、十七名,马献德被清华大学录取;2003年赖贇怡以总分799分列清远市第二名;2004年邓抒岚以总分883分获清远市状元,被北京大学录取,2005年朱淑映以总分849分列清远市第二名,广东省第四十五名,被清华大学录取;2006年文天云以总分805分列清远市第二名,其中语文895分,居清远市第一名,广东省第三名;2007年,我校上本科人数达949人,高出清远市第二名200多人;2008年陈晓智以总分663分列清远市理科第二名,被清华大学录取,陈醒以总分642分列清远市文科第三名,被北京外国语学院录取,高分层学生再创历史新高,有24人次单科或总分进入清远市前十名。我校连续五年获市高考评比一等奖。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省市以上奖励500多人次。其中有113人次获国家级奖励,107人次获省级奖励。由于办学成绩显著,在2007年“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评估”中,英德中学的教学水平被确认为优秀档次,英德中学被确认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经过长期的努力,英德中学形成了深厚的文化积淀。近十年来的迅猛发展,办学成绩骄人展,办学成绩骄人的英中,已走在粤北教育改革发展的前列,被誉为普教战线上的一颗“粤北明珠。 >   展望未来,英中人充满信心,将继续以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精神,朝着“高质量、高效益、示范性、有特色”的宏伟目标奋进,力创粤北一流的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