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2015年首届技能大赛开幕

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2015年首届技能大赛开幕

2018-11-07

扬青春热情  树中职风采
——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2015年首届技能大赛开幕


        2015年12月29日,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首届技能大赛在学校运动场正式拉开帷幕。州教育局副局长何勒崩,县政协教科文卫、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全县各初级中学校长,以及职高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9点整,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开幕式正式开始。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鼓乐队、彩旗队及各专业组成的五个方阵踏着铿锵的节奏,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他们整齐的步伐和自信的笑容,展示了中职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届技能大赛历时3天,共开设汽车维修、电子电工、旅游服务、中餐烹饪、玉雕实作、计算机应用等9个大项、27个小项赛事,680名学生参加比赛。

        开幕致辞中指出“普高有高考,职高有大赛”,举办技能赛是中职生“学技术、强本领”的重要平台,是对参赛选手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大展示,也是对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成效的大检阅。希望全体参赛者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县职高承办2016年全州技能大赛奠定基础。

        在未来规划中明确指出,当前大力发展盈江职业教育,把县职高办学规模扩大到3000人,是盈江实施“科教兴县”“质量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的迫切需要,是实现高中教育优质化、职业教育规模化、成人教育终身化的重要途径,也是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实现普高与职高招生比例相当,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的关键所在。希望学校紧紧围绕国家级重点学校这一发展目标,紧扣盈江经济社会、产业行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效益,不断开创盈江职业教育的新局面,为盈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培养大批量、高素质的技能人才,为确保盈江与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出席领导及嘉宾还为年底德宏州技能大赛中获奖的17名老师和39名同学颁奖,鼓励获奖师生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继续为学校增光。       

        最后,在职高召开了盈江县2016年中职招生工作会。